拂晓ecol

生过那么多猴子却还是写不了文

【喻叶】Day-3

预警:OOC,流水账,私设巨多,努力坚持写满,所有都是胡说八道,努力写谈恋爱却还是失败了,文不对题。

    

   这世界要是没有爱情,它在我们心中还会有什么意义!这就如一盏没有亮光的走马灯。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——歌德

 

当喻文州把这句话念给叶修听时,只换来了一声冷笑和一句“这世界要是没有荣耀女神才是没有意义”,对方连头都没肯从电脑前抬起来一下。

 

喻文州困扰的看了眼面前的人,叹了口气,放下书问:“不说这个了,你晚饭想吃什么?”

一直打着键盘的手终于停了下来,叶修想了想,说:“牛肉锅仔吧,其它随便。”接着又继续起了之前的动作。

 

看着面前的人继续投入了荣耀女神的怀抱,喻文州揉了揉太阳穴,向厨房走去。

 

通常情况下,大部分宅男都属于厨房杀手,平时自己煮个泡面大概就是极限,顶多再加一个蛋,但喻文州还是会烧几个菜,而且味道都不错,不过本质上还是个宅男,喻大队长会做的菜仅止于此。

 

但自从跟叶修确定了恋爱关系后,一切就变得两样了。

 

俗话说得好,人是铁,饭是钢,一顿不吃饿得慌。就算两个人谈恋爱谈的你侬我侬,但这依然解决不了肚子问题。男人中会做饭的本来就不多,跟何况是宅男这种男人中的战斗机,虽然喻文州也算特例,但也不能天天只吃那几样是不是。指望叶修?还是算了吧,没天天给你拿泡面出来就算了,指望他愿意下厨还是等下辈子吧。因此,做饭这等家中大事自然落在了喻文州身上。

 

虽说喻文州会做几个菜,但平时有蓝雨食堂的饭菜,去别地打比赛更是不可能自己下厨,因此他做菜的机会也不多。可是那是在从前单身的情况下,现在不一样了,单身狗好不容易变成脱团汪,自然要把人好好抓在手心里,以防一个不留神被别人抢走因此只好委屈自己多钻研食谱了。

 

喻文州拿出冰箱里冻好的牛肉,蒜苗,辣椒酱,鲜辣椒,老豆腐,蒜苗,辣椒酱,鲜辣椒和其它佐料放在桌上。牛肉锅仔其实很简单,牛肉解冻,老豆腐切块,下油锅煎,切好白菜,蒜苗,和辣椒,辣椒酱还有其他佐料一起炒,炒好后放进牛肉,煎好的豆腐,加水开始煮,过段时间揭开锅盖,香味就飘满了整间屋子。

 

不过说起来有些失望呢,喻文州一边往锅里加水,一边心不在焉的想,明明今天是交往一周年,本想要和前辈一起好好的庆祝这个日子,现在看来是不需要了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

煮着牛肉锅仔的同时,喻文州又炒了几个素菜,最后关火,把菜都端到桌上,回房叫叶修吃饭。

 

大概还是因为感到被放置在一边而不高兴,喻文州吃饭期间一声不吭,叶修本来也不是会在饭桌上主动说很多话的人,见喻文州不说话,便也只埋头吃饭。晚饭就在一片诡异的沉默中结束了。

 

吃好饭,收拾好东西,喻文州就拿了衣服去洗澡,也没再看叶修一眼,自然也没注意到叶修摊在沙发中,偷偷看他的眼色。

 

洗完澡后,喻文州就爬上了床,看起了书。背景音是叶修进入浴室后传来的水声。

 

真的没记得吗?喻文州捧着书百思不得其解,自己之前一句话不说难道不是很反常么?为什么叶修连句问候的话都没有?

 

就在喻文州还沉浸在自己的问题中难以自拔时,浴室的水声停了,他猛的惊醒,又变成之前的样子,死死盯着书,不抬头看自己刚刚出浴的恋人。感受到盖着的被子被拉开了一部分,随后便是身旁似乎凹下去一块,接着便是拿开了自己书的双手和脸上挂着笑的自己的恋人。

“别不高兴啦,我知道今天是一周年纪念日,但你也知道,我不大会做这种...”叶修顿了顿,脸上浮起难得的窘迫,“这种比较浪漫的事,我不擅长,但我真的记得,看见你那么难过我也不好受,所以喻大大给个补救的机会呗。”

 

喻文州盯着他看了很久,久到叶修差点忍不住又要开口时,笑得跟个得到了心爱礼物的小孩子一样:“我很高兴,叶修。”最后便是一个拥抱和一个吻。叶修一边回应着,一边在心里说:我也很高兴,文州。

 

这世上没有爱情相当于没有了光,但我拥有了你我的世界就不再黑暗。


*菜谱是我瞎编的,参考了我自家的做法,但我不会做菜所以就这样吧。


评论

热度(18)